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单位创建

扮靓小区 居民拒做“旁观者”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涛 郭文娟 文/摄 2023年03月13日 17:51
内容提要:看着社区网格员在费力地搬运小区里的废旧物品,刘大爷仰头冲着三楼的窗户吆喝一嗓子,催着老邻居下来参与到环境整治中,“老张,快下来搭把手,大家一起搬!”

图为光华街社区的网格员、居民、志愿者一起动手整治环境。

  看着社区网格员在费力地搬运小区里的废旧物品,刘大爷仰头冲着三楼的窗户吆喝一嗓子,催着老邻居下来参与到环境整治中,“老张,快下来搭把手,大家一起搬!”日前,在小井峪街道光华街社区创城活动中,居民自觉从小区环境治理的“旁观者”变为“参与者”,美好的环境大家一起来维护。

  光华街16号,万柏林区委院宿舍,中老年居民占比很高。社区联合驻地单位,对影响环境的大件垃圾、废旧家具等集中清运。看着网格员在忙碌,很多居民主动走出家门,参与其中。中年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把堆积在楼道里、地下室的大件物品抬走;老年人拿着笤帚、抹布,仔细清扫路面或擦拭楼道扶手;青少年手持小铁铲、喷壶,仔细清理着墙面上的小广告……

  “垃圾没有了,楼道也干净了,眼前一下就敞亮了起来。”忙活了一个多小时,居民胡大娘对“劳动成果”十分满意,“现在是创城关键时期,我们不能‘掉链子’,趁着还能爬得动楼,多做一点是一点。”光华街社区党委书记李婷介绍,社区开展多种宣传活动,引导居民从“旁观者”转变为“当家人”,大家齐管共治,切身感受到了好环境带来的幸福滋味。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