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单位创建

一针一线邻里情 “缝纫女团”免费为老人缝补衣物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涛 通讯员 崔雪梅 2023年04月02日 10:41
内容提要:“哒哒哒,哒哒哒”,社区网格员段秀凯用笔在床单上做了个记号,双手扶好布料,娴熟地踩着一台缝纫机。只见,在缝纫机针头的不断运动中,线脚走得又直又密。

  “哒哒哒,哒哒哒”,社区网格员段秀凯用笔在床单上做了个记号,双手扶好布料,娴熟地踩着一台缝纫机。只见,在缝纫机针头的不断运动中,线脚走得又直又密。很快,床单上的破洞看不见了。用力扯一扯修补过的地方,很结实。3月31日万柏林区消息,对于不少高龄的孤寡、空巢老人而言,眼睛花了,“小缝小补”成了困难的事。对此,小井峪街道前进路南社区挑选了一批具有缝纫基础的女网格员,免费为独居、孤寡老人缝补衣物,受到大家的点赞。

  煤气化小西区的独居老人何大爷遇到一件烦心事。家里替换下来不少床单、被罩,都有不同程度磨损,有的还破了洞。老人觉得,布料不错,扔掉怪可惜,缝补一下还能用。

  家里虽然有缝纫机,但老人年纪大了,眼睛老花严重,看似简单的缝缝补补成了一件不容易的事。对此,社区找来懂缝纫的网格员段秀凯,上门为老人缝补。对于普通的破洞,只见她飞针走线,很快就修补好了。磨损比较厉害的,她则脚踩缝纫机,用几块布料完成拼接。看着一件件缝补好的床单、被罩,老人不住地称赞。

  为了能让更多老人享受到“小缝小补”的免费服务,社区挑选了一批女网格员。只要居民有需要,在网格群里说一声,“缝纫女团”就上门了。补补衣服,话话家常,这项便民服务受到老人们的欢迎,也让社区网格工作释放出新的能量。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