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单位创建

老旧小区变了样 植树添绿靓家园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王丹 通讯员 侯佳希 2023年04月06日 10:45
内容提要:安居才能乐业。为了让老旧小区变得舒适宜居,近日,小店街道真武南路社区在昱苑小区联合志愿者和爱心企业栽植了60余棵苗木,疏通了污水管道等,给居民生活带来更多幸福感。

  安居才能乐业。为了让老旧小区变得舒适宜居,近日,小店街道真武南路社区在昱苑小区联合志愿者和爱心企业栽植了60余棵苗木,疏通了污水管道等,给居民生活带来更多幸福感。

  “哇,妈妈你看,我们小区变样啦!”“是啊,以前咱们院子里面没有绿化,这下变得绿油油的,真好。”这几天,真武南路社区工作人员巡查院落时,听到了一对母女这样的对话,自豪感油然而生。

  昱苑小区建设时间早,基础设施老旧,配套设施不健全,小区内缺少绿植,绿化改造势在必行。针对这种情况,街道、社区充分倾听民声,将环境改善作为重点,经多方联动,携手爱心企业为小区捐赠树苗,努力办好群众“家门口”的事。

  近日,不仅在小区里栽植了60余棵苗木,还开通了管道天然气,疏通了污水管道,维修更换了部分供热管道等。小区环境不仅变得干净、整洁、美观,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也得到极大丰富。

  “我们在这儿住了快20年,之前很多邻居都搬走了,现在看着小区越变越好,心里真高兴。”居民王天保说道。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