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单位创建

社区排查井盖隐患 守护居民“脚下安全”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志刚 2023年04月06日 10:44
内容提要:“这个井盖松动了,有安全隐患,得赶紧上报更换……”4月5日,古交市消息,西曲街道矾石沟社区的网格员、志愿者等组成排查小组,针对辖区大街小巷的井盖进行了隐患排查,保障居民“脚下安全”。

  “这个井盖松动了,有安全隐患,得赶紧上报更换……”4月5日,古交市消息,西曲街道矾石沟社区的网格员、志愿者等组成排查小组,针对辖区大街小巷的井盖进行了隐患排查,保障居民“脚下安全”。

  一大早,大家拿上排查记录本,分赴各自“阵地”进行排查,重点查看井盖有无破损、丢失、移位、塌陷等问题。对有问题的井盖设施,大家一边登记位置,一边拍照留档,以备汇总上报。据了解,这几日连续降雨,社区非常担心辖区内的井盖出现问题。

  社区一位网格员说,井盖不牢固,容易踩翻,挺危险,他们在大街小巷和居民的楼前楼后进行排查,看到井盖,先观察,然后通过脚踩细心排查井盖是否有松动。对于排查出的“问题”井盖,他们都详细记录位置,积极上报并及时处理。

  “通过此次井盖排查,及时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保障了居民的出行安全,提升了辖区的环境面貌。”矾石沟社区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社区将对辖区内的基础设施进行排查,发现隐患及时上报处理,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更加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安全感。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