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单位创建

全民齐行动 共创文明城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王丹 郭瑾萱 2023年04月17日 13:17
内容提要:连日来,小店区学府街道全力推进创城工作,加强宣传、补齐短板,着力提升文明创建水平和辖区人居环境。

  连日来,小店区学府街道全力推进创城工作,加强宣传、补齐短板,着力提升文明创建水平和辖区人居环境。

  活动期间,各社区网格员、志愿者通过入户宣传、电话沟通、微信群转发等方式,向居民普及创城知识,引导居民积极配合创城工作。同时,网格员、志愿者认真倾听和记录居民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回应群众诉求。

  此外,社区工作人员还向居民发放创城知识问卷,通过填写问卷,让创城知识深入人心,并且结合辖区实际开展创建座谈交流会,向居民宣讲创城的理念和意义,倾听居民对社区治理的意见和建议,“话家常”解答居民疑惑。

  街道社区党员干部职工、网格员、志愿者从自身做起,主动参加创城志愿服务,化身“保洁员”“美容师”,对绿化带垃圾、楼道堆放杂物、乱停乱放车辆、小广告等进行清理,在“红马甲”的示范带动下,更多的居民和商户主动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一起“扮靓”美好家园。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