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单位创建

居民“点单” 修复“危墙”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涛 通讯员 郭文娟 2023年04月12日 10:21
内容提要:一堵围墙,是两个相邻小区共用的。可是,因年久失修,围墙严重倾斜,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4月11日万柏林区消息,接到居民反映后,社区马上面向驻地单位“派单”。

  一堵围墙,是两个相邻小区共用的。可是,因年久失修,围墙严重倾斜,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4月11日万柏林区消息,接到居民反映后,社区马上面向驻地单位“派单”。很快,有建筑单位主动“接单”,第一时间安排人员、设备,推倒旧墙,重砌了墙面。这件事在短时间内就得到了解决,居民纷纷为社区的“派单”模式点赞。

  光华街16号院内有一堵围墙,一墙之隔,是光华苑高层小区。最近,这堵高约4米的围墙,给两个小区居民带来了困扰。原来,由于修建时间较长,墙体出现了明显倾斜,墙面也有较大的裂缝。而距离围墙不远处,就是居民日常活动的空地,每天都有老人、孩子在旁边逗留。人们很担心,生怕围墙突然倒塌。

  小区居民向社区反映此事后,社区决定对危墙维修改造。可是,社区没有相关的施工人员和设备,从外面找个施工队伍又比较耗时。于是,社区面向驻地单位“派单”。当天,就有一家施工单位“接单”,并立即派工人进场。

  经过勘查、测量,工人师傅推倒了倾斜的围墙,用砖块搭建起了新墙。看着隐患排除了,小区居民都很高兴,称赞社区办事有效率。随后,施工人员会对围墙重新粉刷,让其更加美观。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