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共同绘制长卷 记录难忘场景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王丹 通讯员 张晶 文/摄 2023年05月06日 11:40
内容提要:5月4日下午,北营街道南站东社区开展“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青年节活动,大家共同绘制了一幅四米长卷,将平日工作中一些难忘的场景记录下来,分享感悟、砥砺前行。

  5月4日下午,北营街道南站东社区开展“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青年节活动,大家共同绘制了一幅四米长卷,将平日工作中一些难忘的场景记录下来,分享感悟、砥砺前行。

  观看完令人振奋的视频《少年般绚丽》和《中国青年》,社区党支部书记王鑫拿出一幅提前准备好的四米长卷,铺展在长桌上,上面大大小小画着十幅速写,都是大家日常工作的场景,一个个社区奋斗者的模样,顿时吸引了众人的目光。

  “大家猜猜,每一幅画面都是什么时候的事?画中的人物又是谁?”王鑫开始提问。

  “呀,这个是我!正在给居民发宣传页,搞反诈宣传呢。”“这不是我们几个嘛,一起参与创城志愿服务,还有排查厂房宿舍的安全隐患。”“这是我们入户慰问老人,和他们唠嗑……”大家争相回答,画中的场景仿佛重现眼前,相继讲述着自己来社区的初心,在工作中最难忘的事情,以及不同的经历和感受,有欢笑也有泪水。

  畅聊完,大家一起拿起画笔,为速写图勾线上色,绘制完承载着回忆与成长轨迹的作品。大家表示,将团结互助、坚韧不拔,继续绽放活力、追梦未来,投身建设更加美好的社区。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