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大家一起动手扮靓小区环境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志刚 庄晟 2023年04月20日 08:25
内容提要:穿梭在小区各角落的“红马甲”,清理路边绿化带中的杂草、枯枝;清扫道路、沟渠中的落叶和垃圾;清除墙壁上的小广告……4月17日,古交市消息,西曲街道迎宾路社区开展“宜居靓家园健康新生活...

  穿梭在小区各角落的“红马甲”,清理路边绿化带中的杂草、枯枝;清扫道路、沟渠中的落叶和垃圾;清除墙壁上的小广告……4月17日,古交市消息,西曲街道迎宾路社区开展“宜居靓家园健康新生活”文明实践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热心群众纷纷加入其中,共同改善社区环境。

  一大早,迎宾路社区热闹起来,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党员志愿者、热心群众开始进行小区卫生大扫除。大家手拿扫把、铲子,以全覆盖、无死角、彻底整治为原则,分工合作、密切配合,认真清扫角落和缝隙中的杂物,清理墙壁上的广告纸,擦拭凉亭中的座椅,清扫完毕后还对公共区域进行了消毒消杀,从源头杜绝病虫害的威胁。

  地面净了、楼道靓了、环境美了,大家在愉悦轻松中收获美丽家园。“经过大扫除之后,小区的‘颜值’提升了不少,干净整洁的环境和蓝蓝的天空,看着就让人心情愉悦。”社区居民康女士用手机拍下小区干净的路面、整洁的环境,“晒”到朋友圈里。

  “本月是第35个爱国卫生月,我们在开展卫生大扫除的同时,还组织志愿者向居民进行爱国卫生、应季健康知识、控制吸烟和绿色环保等宣讲,倡导健康新生活。”迎宾路社区党支部书记殷爱忠说,下一步,社区将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为居民创建宜居、亮丽的居住环境,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