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媛媛”工作室 居民好帮手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王勇、李晓 2023年04月20日 08:24
内容提要:“退休金又涨了”“全民参保,咱去医院看病心里有底了”……伴随着阵阵笑声和掌声,在迎泽区文庙街道双塔寺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媛媛”们正用接地气的语言与大家交流,介绍党的二十大...

  “退休金又涨了”“全民参保,咱去医院看病心里有底了”……伴随着阵阵笑声和掌声,在迎泽区文庙街道双塔寺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媛媛”们正用接地气的语言与大家交流,介绍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惠民政策。

  2017年,3位名字都叫“媛媛”的姑娘来到社区工作。“媛媛”们勤奋好学、敬业上进。于是,社区便创立了“媛媛工作室”。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媛媛”们立即组成理论宣讲小分队,活跃在社区讲堂、街头巷尾、居民家中,向党员群众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国家的惠民利民好政策。她们采取党员群众“菜单式”点题、队员“面对面”答题的互动方式,就大家关心的住房、教育、医疗、就业、环保等方面问题,结合政策做出具体而详细的解答,在“家门口”满足党员群众对政策理论更深层次理解的需求。

  创城工作开展后,“媛媛”们冲锋在前,她们几乎天天都会来到辖区主次干道,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宣传,引导市民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她们每天还帮助社区清理卫生死角,巡查辖区环境,通过手机里的“随手拍”小程序,将发现的大事小情全部记录下来,第一时间反馈给社区。

  几年间,“媛媛”志愿者服务队凭借“逢大事必出征、有困难冲在先”的突出表现,在社区里出了名。渐渐地,居民们觉得离不开这支队伍。为了让需要帮助的居民与“媛媛”之间形成“点对点”“一对一”的服务模式,双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专门制定了居民“点单”帮扶制度,需要帮助的居民只需将自己的困难或者问题告知社区,社区工作人员便会根据居民需要,“点对点”安排“媛媛”上门解决。

  现在,“媛媛”志愿服务队已成为双二社区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她们将继续按照“大事小事,事事关心”的工作方式,给居民送关爱、送温暖、送服务。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