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我们的节日

猜灯谜 赏曲艺 法治主题文化活动亮眼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辛欣 通讯员 姜巧凤 2023年02月05日 20:09
内容提要:“人懒地荒——打一法律词语”“应该是‘没收’吧!”2月3日上午,元宵佳节来临之际,市司法局、市文联联合小店区司法局、市曲艺家协会,在小店区法治文化广场开展元宵节法治文化主题活动,...

  “人懒地荒——打一法律词语”“应该是‘没收’吧!”2月3日上午,元宵佳节来临之际,市司法局、市文联联合小店区司法局、市曲艺家协会,在小店区法治文化广场开展元宵节法治文化主题活动,猜法治灯谜、赏普法演出,现场精彩纷呈。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喜庆的红灯笼下挂着一张张鲜活有趣的谜面,大家各显神通,有的独自凝神静思,有的三五成群热烈讨论。不一会儿,一条条谜底被“破解”,大家拿着猜出的谜面找工作人员换取小礼品,节日氛围浓厚。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的灯谜巧妙融入法治元素,涵盖了宪法、民法典、刑法等法律知识,内容丰富、贴近生活、新颖有趣。此外,活动现场还带来相声《天下无诈》《绿色发财路》、数来宝《套路》等法治文化曲艺节目,并设置法律宣传台,向参与群众送上法治读本和普法文创产品礼包,为元宵佳节增添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