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我们的节日

反诈灯谜吸引居民来“挑战”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涛 通讯员 韩心爱 2023年02月05日 19:09
内容提要:“低利息无抵押需缴费(打一诈骗类型)”“打怪升级后做买卖(打一诈骗类型)”……一条条谜语,都是围绕常见的诈骗手法,居民在猜出谜底的同时,也掌握了防范要点。

  “低利息无抵押需缴费(打一诈骗类型)”“打怪升级后做买卖(打一诈骗类型)”……一条条谜语,都是围绕常见的诈骗手法,居民在猜出谜底的同时,也掌握了防范要点。2月4日万柏林区消息,这是该区南寒街办西华苑社区工作人员与片区民警一起琢磨出来的反诈灯谜,有趣又“涨知识”。

  在社区的“格格之家”门前,居民们仰着脖子,冥思苦想,感受着猜谜的乐趣。“猜灯谜,还能学到反诈知识,一举两得!”居民孙大娘乐呵呵地说:“诈骗的花样太多,我要向亲戚朋友宣传这些反诈知识,让大家都提高警惕。”

  现场,居民热情高涨。猜中谜底的,还可以获得节日礼品和反诈宣传手册。与此同时,社区网格员还结合各种诈骗案例,针对电信网络诈骗中常用的电话欺诈、ATM欺诈、网银欺诈等常见手段,现场向大家普及防范技巧。居民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热闹、接地气,还能增长知识,希望以后能多多举办。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