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我们的节日

煤机高速运转 保障能源供应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张秀丽 苗变玲 2023年01月25日 11:21
内容提要:“今天我当班。看着一列列运煤专列从这里发出去,心里很充实,希望大家都能过个温暖快乐年。”

  “今天我当班。看着一列列运煤专列从这里发出去,心里很充实,希望大家都能过个温暖快乐年。”1月24日一大早,官地选煤厂运销科丁班班长王建刚送走了当日第一批保供煤炭。

  春节期间,山西焦煤西山煤电官地矿安全生产指挥中心的监控大屏上监控数字频繁跳动,井下生产平稳有序,调度台前值班人员不时接起电话,一边做好记录,一边安排着工作。通风部瓦斯检查员刘贵堂高兴地说:“过大年,穿新衣,矿上为我们统一换发了新工作衣,身上里外簇新,还收到了矿上发的新春大礼包,身上暖暖的、心里美美的。”

  井下,煤机高速运转,皮带源源不断地把煤炭输送向地面,职工们专注巡查着设备运行情况,确保井下安全高效生产。春节期间,官地矿重点做好特殊岗位、特殊工种、薄弱人员的排查工作,严禁精神状态欠佳、饮酒人员入井。相关职能部门不定时对所辖区域进行拉网式隐患排查,并做好隐患整改落实督促工作,确保隐患排查无盲区、无死角,安全生产管理扎实有效。各级领导干部严格执行跟班、带班制度,坚持深入一线,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矿井安全高效发展提供可靠保障,以实际行动为能源保供再立新功。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