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我们的节日

“盛世梨园”新春相约 5场大戏名角荟萃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陈辛华 2023年01月23日 22:02
内容提要:“盛世梨园”2023新春三晋戏曲演唱会,2月5日起在山西大剧院连唱5场,名角荟萃、星光闪耀,带给戏迷节日的幸福和文艺的温暖。

  “盛世梨园”2023新春三晋戏曲演唱会,2月5日起在山西大剧院连唱5场,名角荟萃、星光闪耀,带给戏迷节日的幸福和文艺的温暖。演唱会也是2023新春山西省优秀剧目展演活动的亮点。

  山西戏曲源远流长,被誉为“中国戏曲摇篮”。根据文化和旅游部2016年普查结果,以“晋剧、蒲剧、上党梆子、北路梆子”山西四大梆子为首的38个戏曲剧种,仍然活跃在三晋大地,数量为全国之最。

  “盛世梨园”2023新春三晋戏曲演唱会,综合考虑剧种、地域、行当和演员年龄结构,特邀王爱爱、谢涛、苗洁、陈素琴、贾菊兰、孙昌、张彩平、成凤英、潘国梁、孔向东、单娜等我省著名戏曲表演艺术家、部分山西省“杏花奖”戏曲表演奖获得者和优秀中青年演员,组成强大演出阵容,演绎传统经典唱段和新创剧目优秀选段。

  为加强我省本土稀有剧种的传承保护,专门遴选河东线腔、耍孩儿、孝义碗碗腔、左权小花戏、灵丘罗罗腔、临县道情、朔县大秧歌、祁太秧歌等濒危剧种,包括四大梆子在内的参演剧种达18个,人员达两百余人。5天5场的戏曲盛宴,展示近年来我省戏曲事业守正创新、蒸蒸日上的繁荣景象,戏曲工作者人才辈出、传承有序的丰硕成果,丰富新春佳节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鼓舞三晋儿女自信自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2023新春山西省优秀剧目展演,由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指导,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山西演艺集团协办,共64场演出,除新创优秀剧目演出外,亮点还有群星奖优秀节目专场展演、新春曲艺晚会、新春合唱音乐会。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