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我们的节日

新春主题公交车来了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袁剑锋 通讯员 孙思雨 文/摄 2023年01月22日 08:57
内容提要:“这辆公交车太有年味了,还能感受到温暖,为细心的公交驾驶员点赞。”1月20日,市民武大妈和老伴登上一辆812路公交车后惊喜地说。

  “这辆公交车太有年味了,还能感受到温暖,为细心的公交驾驶员点赞。”1月20日,市民武大妈和老伴登上一辆812路公交车后惊喜地说。为了让市民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太原公交三公司四车队的812路新春主题公交车上线。

  当天上午9时许,一辆812路新春主题公交车从始发站发车。“您好,农历新春佳节即将到来,我们特意打造了新春主题公交车,希望大家能感受到年味。”公交驾驶员李灵说。走进车厢,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地板一尘不染,玻璃光洁如新,两侧车窗旁挂着拉花和福字,玻璃上张贴着窗花,车厢顶部还悬挂着写有“福”和“新春快乐”字样的拉花装饰,并融合了原有的清廉主题元素,让整个车厢显得既庄重又喜庆。

  据介绍,春节前夕,812路驾驶员李灵和张利妮提前购买了中国结、窗花、拉花等物品,把车厢精心装饰了一番,打造出了拥有浓浓年味儿的新春主题公交车。李灵说,新年换新样,打造新春主题公交车是为了给乘客营造喜庆、和谐、热闹的过节氛围,让大家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