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清廉之风”护航全市保租房建设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胡引平 2023年01月19日 08:47

  1月18日,全市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清廉工程”建设动员大会召开,吹响了保租房项目建设打造清廉工程、放心工程、安全工程的集结号。

  为进一步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等住房困难群体的住房需求,从中央到省市相继出台实施意见,加快住房保障体系建设。尤其是我市成功入围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城市以来,市委、市政府坚持高站位、高标准、严要求推进这项民生工程。市龙投公司主动担当作为,承担了全市3万套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任务。经过前一阶段紧张筹备,各保租房项目手续已全部齐备,具备了全面开工建设的基础条件。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项目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和清廉监督员代表分别表态发言,市龙投公司与参建单位分别签署了《清廉工程建设责任书》《质量安全责任书》。后期,市龙投公司将对清廉监督员及公司各层次、各岗位人员开展全员廉政培训。

  市龙投公司自成立以来,承建项目多与国计民生、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在全市共建设道路240余条、保障房项目及其配套40余个、停车楼9座、污水处理厂1座及太原古县城、青龙古镇、方特东方神画等文旅项目多个,目前正在全力推进太忻经济区、机场三期配套、保障房、保租房项目建设等工作。在各项工程建设中,市龙投公司始终坚持廉政先行,将清廉工程建设、清廉队伍建设、清廉企业建设作为发展优势,全面推动建筑工程质量品质及标准化提升。

  在此次全市保租房项目建设中,市龙投公司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工程建设的各领域全过程,与各参建单位共同成立了工地临时党支部,设立了清廉监督员、质量安全员,打造同过组织生活、同建精品工程、同为人民办实事的基层党建模式,多措并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项目建设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紧盯到哪里,确保每个项目建设规范高效、安全廉洁。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