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热心路人救助摔倒老人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袁剑锋 2023年01月16日 19:38
内容提要:1月7日下午,在杏花岭区程家村东社区发生如此一幕。一名热心路人看到后,先扶起老人,后又帮助老人推着车子去废品收购站,“一条龙”救助让刘大爷颇感温暖。

  推着一车废品,刘大爷准备去废品收购站,不料前轮被石头别了一下,车子倾倒,废品掉了一地。1月7日下午,在杏花岭区程家村东社区发生如此一幕。一名热心路人看到后,先扶起老人,后又帮助老人推着车子去废品收购站,“一条龙”救助让刘大爷颇感温暖。

  最近几天,刘大爷大扫除,收拾出不少废旧物品。7日下午,老人将废品捆绑到自行车上,准备去附近的废品收购站卖掉。不料,当老人推着车子途经一条小巷时,前轮被一块大石头别了一下,因车上的东西比较多,体积较大,连人带车摔倒在地。

  这时一名小伙子正好路过,看到这一幕后,先上前把刘大爷扶起,然后又将废品捡起,重新捆绑在自行车上。“大爷,怎么样?”小伙子问道。“应该不碍事,歇歇就好了。”刘大爷说。“那您在这儿歇会儿吧,我知道附近哪有废品收购站,帮你把这些东西卖掉。”小伙子说完,推上车子离开了。

  “这个小伙子真热心。不对,万一他不回来怎么办?人家肯定看不上废品和破自行车……”当刘大爷坐在路边嘀咕时,小伙子骑车回来了。“大爷,废旧物品卖了30元,我特意要了现金,您拿好。腿脚怎么样?要不我送您回家。”小伙子说。刘大爷接过现金说:“我没事了,能回去,谢谢你。”“那您慢点。”说完,小伙子就离开了。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