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老大爷险些晕倒 热心人接力救助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袁剑锋 通讯员 张玉珊 2022年12月27日 07:34
内容提要:12月25日下午,穿着单薄的张大爷在寒风中等候公交车时险些晕倒。途经的路人和候车乘客看到后,伸出援手接力救助,让老人安全乘车返回家中。

  12月25日下午,穿着单薄的张大爷在寒风中等候公交车时险些晕倒。途经的路人和候车乘客看到后,伸出援手接力救助,让老人安全乘车返回家中。

  当天下午5时许,张大爷走到双塔北路郝庄正街口车站,准备乘坐公交车回家。当时气温较低,但老人穿着单薄,站在寒风中等车,很快就被冻得瑟瑟发抖。“大爷,您怎么了?”看到老人有些站不稳了,一名路过的女士赶紧上前搀扶。“没事,谢谢!实在太冷了,我穿少了,现在有些头晕,可能冻感冒了。”老人说。“要不我扶您去路边坐着歇会儿?”热心女士询问。老人点了点头。

  七八分钟后,一辆820路公交车进站,张大爷赶紧站起来,准备上车。可能是因为身体不舒服,老人刚走了两步就感觉头晕,又差点摔倒。这时,一名正要上车的男士扶住了老人,并摸了摸老人的额头说:“大爷,您的额头有点热,要不我送您去医院吧。”“不用,我回家歇歇就好了。”张大爷摆摆手说。“我正好也要坐820路,先扶您上车吧。”说完,男士将老人扶上了车。

  途中通过聊天,张大爷得知这名热心男士叫曹鹏,是公交三公司的一名职工。曹鹏在下车前,除了让公交驾驶员提醒老人到站下车外,还从包中掏出一些退烧药硬塞到老人的手中。12月26日,休息一晚的张大爷感觉好多了,专门给公交三公司打电话,表扬并称赞了热心的曹鹏。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