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疫情防控政策优化 太原机场航班运力稳步恢复 客流回升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涛 2022年12月21日 07:24

  12月20日山西航产集团传来消息,随着疫情防控政策持续优化,太原机场航班量、旅客吞吐量呈现持续增长态势,12月12日至18日,共完成运输起降1214架次,旅客吞吐量12万余人次,环比上周分别增长30.12%、24.54%。

  为进一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太原机场快速响应市场变化,积极协调航空公司恢复航线航班。目前,日均执行航班量基本保持在80班以上,执行航线超过48条,通航城市47个。出行方向主要集中在上海、广州、深圳、海口、三亚、成都、杭州和厦门等重点城市及旅游城市。其中上海航线、杭州航线已恢复至日均8班,广州、成都航线已恢复至日均4班,重庆、深圳、三亚、厦门航线已恢复至日均3班,海口航线恢复至日均2班。

  此外,自12月16日起,川航运营的沈阳—太原—三亚航线,将视客流情况适时调整采用A330机型执飞,畅通太原至三亚和沈阳的空中通道。停航长达一年之久的太原至澳门航线,有望于12月23日恢复运营。

  在服务方面,为进一步提升中转保障能力,太原机场在优化人力配置、建立岗位互补制度的前提下,T2夹层柜台增设行李柜台,在航班密集高峰时段为带有托运行李旅客与无行李旅客开通办理“双通道”,有效缩短旅客排队办理时间。开设专用柜台,针对在托运行李上出现的超重问题由专员服务解决。到达旅客若遇到着急转火车、大巴等特殊情况,来不及提取托运行李时,简单办理手续后,工作人员可帮忙通过快递寄给旅客。

  另外,面对客流量大幅提升,为给旅客提供更舒适、更便捷、更安全的安检模式,太原机场恢复“易安检”项目。针对当前出行旅客特点,特推出“老年旅客放心行、返乡旅客无忧行”服务,减少旅客出行可能会遇到的不便。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