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村镇创建

古交市麻家口村:“微”服务让这个冬天更温暖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志刚 2022年12月20日 10:16
内容提要:“这么冷的天,还麻烦你们到古交市区帮我买药,真是太感谢了……”12月18日,古交市常安乡麻家口村独居老人张大爷,收到村干部买来的药品后,连声说着感谢。

  “这么冷的天,还麻烦你们到古交市区帮我买药,真是太感谢了……”12月18日,古交市常安乡麻家口村独居老人张大爷,收到村干部买来的药品后,连声说着感谢。

  正值隆冬,天气寒冷,为帮助孤寡老人、困难群众及返乡村民安全过冬、温暖过冬,麻家口村党支部组织“两委”班子成员开展了“暖冬”行动,通过向有需求的村民提供“微”服务,让冬天更有温度。

  “如果没有村干部的帮助,家里冷得不知该怎么住人……”几天前,在太原市打工的村民张吉生,带着家人回村里过冬,由于屋子长时间没人居住,再加上最近天气寒冷,家里“煤改电”供暖机的管道给冻了,无法正常工作。屋里冷得像冰窟,孩子冻得直跺脚,张吉生赶紧打电话向村委会求助。接到求助后,村“两委”人员马上过来帮忙,经查原是管道存水结冰所致,随后找来电吹风帮着把管里的冰块融化掉,将问题解决。

  麻家口村地处古交山区,寒冷的冬天,对一些上年纪的老人来说,外出采购不便。“我们安排村干部,走访独居老人及患有基础病的老人,了解他们的生活物资及用药需求,然后帮他们代购,为他们解决燃眉之急。”麻家口村党支部书记申宇维说。

  凭借着“见诸日常、细致入微”的服务,麻家口村的“暖冬”行动赢得了村民们的好评。村民申女士说,“孩子放假回来后,村里帮忙送来了防护物资,而且因用电负荷大造成的短路停电问题,也是他们帮忙解决的,这样的村干部真不赖。”

  冬日里,麻家口村通过做实一件件小事,传递着村党组织的温暖。申宇维说,下一步,村党支部将继续做好“微”服务,从细节处着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