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村镇创建

尖草坪区阳曲镇:逐户逐厕摸排 推动问题整改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毕晶晶 2022年11月11日 08:43
内容提要:11月10日尖草坪区消息,“小康不小康,厕所算一桩”, “改厕”既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这一“面子”,也有利于革除农民传统陋习的“里子”。

  11月10日尖草坪区消息,“小康不小康,厕所算一桩”, “改厕”既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这一“面子”,也有利于革除农民传统陋习的“里子”。在创城攻坚的关键时刻,阳曲镇系统推进农村改厕问题排查整改,全力推动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提档升级。

  “大爷,我来看看咱家的厕所,用得可还方便?”“阿姨,这新的用起来了,旧的就赶快拆了吧!”……为全面核查农村户厕底数,做到一个不漏,近期,阳曲镇镇村两级干部认真走访,对2019年以来各级财政支持改造的2937户厕所进行逐户逐厕摸排,对摸排出的因粪污处理、防冻、用水等问题导致的326个“改新不拆旧”和263个厕具有问题的户厕,逐村逐户研判、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通过日通报、周调度的方式,确保整改一户、验收一户、复核一户、合格一户,得到了群众的一致称赞。

  下一步,阳曲镇将持续做好改厕后续维护工作,确保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改厕带来的实惠,为打赢创城攻坚战添加动力。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