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村镇创建

“幸福路”修到家门口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记者 毕晶晶 通讯员 杨润德 崔莉霞 2022年10月25日 09:36
内容提要:10月22日一大早,晋源区姚村镇西邵村全体村民就沉浸在欢乐喜庆的氛围中,大家兴高采烈地庆祝新修的“幸福路”建成通车。

  10月22日一大早,晋源区姚村镇西邵村全体村民就沉浸在欢乐喜庆的氛围中,大家兴高采烈地庆祝新修的“幸福路”建成通车。74岁的村民张凤桃激动地说:“这条路原来是土路,一到下雨老人小孩儿都不敢从这儿走。现在可好了,村党支部带头修路,不到3个月路就修好了,出门方便多了。这‘幸福路’不光修到了家门口,也修到了我们心坎上。”

  西邵村位于晋源区姚村镇东南,全村441户,1400多人,从事木器加工、机械制造等驻村企业达22家。该村紧邻清徐外环有一条500米长、三四米宽的土路,一到下雨天,大车陷进泥里无法通行、小车剐蹭底盘等状况频频发生,影响工人上下班和村民出行以及企业原材料、产品的运输,成为制约集体经济发展的瓶颈。

  经过几次村“两委”会议和村民代表大会的讨论,全村村民一致同意,有钱出钱,有力出力,硬化土路,改善出行条件。说干就干,村“两委”马上行动,和区农业农村局对接,通过村集体自筹资金50%、企业赞助30%、政府补贴20%的方式,硬化村南土路。

  7月15日,施工单位进入,22日开始施工。为了保障施工进度和质量,村“两委”全程驻守在工地上督促检查。不到3个月的时间,一条7米宽的双车道柏油马路建成通车。

  下一步,西邵村将在道路两旁安装太阳能路灯,把道路两边闲置的土地资源利用起来,科学规划产业发展,把这条路打造成造福百姓、惠及企业、带动共同富裕的发展之路、幸福之路。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