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交通

整治违停占道 维护交通秩序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刘友旺 通讯员 王亚楠 2022年11月09日 09:04
内容提要:为加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连日来,古交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围绕疏堵保畅目标,集中清理整治重点道路车辆乱停乱放及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

  为加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连日来,古交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围绕疏堵保畅目标,集中清理整治重点道路车辆乱停乱放及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

  结合工作实际,交警大队采取巡逻管控和定点清理相结合以及高峰、平峰错时管控相结合的勤务模式,对辖区滨河南路、腾飞路、大川西路等重点道路开展清理整治。行动中,民警通过边宣传、边教育、边警告、边整治,对驾驶人在场的违停车辆进行劝离。对驾驶人不在现场的,民警先电话通知,告知违停车辆驶离;对于乱停乱放影响其他车辆通行,多次违停或告知后仍不驶离的车辆,一律进行严查严处,保持严管高压态势。

  对占道经营的商贩,民警进行耐心细致的劝说和教育,宣传违法占道经营的危害性,责令其整改。同时,告知商贩进入市场或小区规划场地合法经营。

  截至目前,古交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通过集中整治共查处违停车辆516起,劝离占道经营15起,批评教育300余人次,有效改善了街面环境,赢得群众好评。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