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交通

一夜逮住3只“醉猫”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杨沫 2022年11月04日 10:49
内容提要:11月3日,太原交警通报,警方近日查获3起醉驾交通违法行为,逮获3只“醉猫”。

  酒驾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轻则罚款记分吊销驾驶证,重则车毁人亡害人害己。然而,总有人拿生命开玩笑,心存侥幸以身试法。11月3日,太原交警通报,警方近日查获3起醉驾交通违法行为,逮获3只“醉猫”。

  10月30日凌晨1时40分许,交警迎泽二大队民警在南内环桥东南匝道口设卡夜查时,杨某驾驶一辆黑色奥迪越野车由西向东通过卡口。民警上前检查发现,杨某不仅酒驾,而且醉得不轻,站都站不稳,还得交警搀扶着才能勉强站立。经现场呼气式酒精含量检测,结果显示杨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41mg/100ml,达到醉驾阈值的3倍。随后,为了安全起见,民警将杨某带到醉酒室帮助醒酒,杨某倒头就睡,鼾声如雷,如果不是被交警及时发现,继续驾车后果不堪设想。

  后来,交警在南内环桥中段又相继查获两名醉驾摩托车骑手。令人唏嘘的是,这两名摩托车骑手是朋友,当晚参加了同一个酒局后,驾驶摩托车回家。经现场呼气式酒精含量检测,结果显示段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91mg/100ml,李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61mg/100ml,二人均属于醉驾。

  最终,杨某、段某、李某3人,都因醉酒驾驶机动车将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他们的机动车驾驶证将被吊销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