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交通

走村串户宣传爱路护路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刘友旺 通讯员 陈璟 文/摄 2022年10月22日 10:39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增强铁路沿线村民的安全意识和爱路护路意识,筑牢铁路安全防线,连日来,古交市、娄烦县护路办相继开展了“创建平安铁路”主题宣传活动。

古交护路中队队员在铁路沿线向小朋友讲解安全知识。

  为进一步增强铁路沿线村民的安全意识和爱路护路意识,筑牢铁路安全防线,连日来,古交市、娄烦县护路办相继开展了“创建平安铁路”主题宣传活动。

  娄烦县护路专职队员前往铁路沿线的上龙泉村,向村民发放宣传资料,讲解铁路安全知识和铁路安全的重要性。同时,通过讲解铁路安全典型事件开展警示教育,提醒大家加强对小孩、老人、精神疾病患者的看管,不要到铁路边玩耍逗留,并加强对牲畜的看护。

  古交护路中队队员在铁路沿线开展宣传,向过往群众发放《致铁路沿线居民群众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队员们还讲解了铁路交通安全知识、路外安全事故案例等,强化沿线群众的安全意识和遵守铁路法律法规的观念,号召大家共同参与到爱路护路行动中来,为保障生命安全和铁路运输安全畅通营造良好的环境。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