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交通

走进田间地头 宣传护路知识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刘友旺 陈璟 2022年10月21日 10:03
内容提要:为不断增强铁路沿线群众安全法治意识,杜绝影响铁路安全行车事件的发生,10月19日,清徐县护路分队队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活动。

  为不断增强铁路沿线群众安全法治意识,杜绝影响铁路安全行车事件的发生,10月19日,清徐县护路分队队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队员在田间地头对村民宣传铁路安全理念,告知村民铁路线路的运输畅通,无论是对经济发展还是百姓生活都将发挥巨大的作用。宣传过程中,队员发放了《铁路安全管理条例》《致铁路沿线人民群众的一封信》等资料,通过“拉家常”、讲案例的方式,向村民讲解了铁路安全知识以及在铁路沿线放牧、烧荒、甚至往铁路护网内乱堆乱放的危害性。同时,提醒村民不要为“抄近道”而翻越护网、破坏护网,不要在铁路沿线仓储易燃易爆危险品等。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120余份,进一步强化了铁路沿线村民的爱路护路意识,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