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交通

遮挡号牌违法 安全出行记牢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杨沫 王必祥 2022年09月19日 08:57
内容提要:故意污损、遮挡机动车号牌或不挂号牌的行为属于违法行为。9月17日,交警小店一大队查处一起遮挡号牌的交通违法行为。

  故意污损、遮挡机动车号牌或不挂号牌的行为属于违法行为。9月17日,交警小店一大队查处一起遮挡号牌的交通违法行为。

  当天11时许,交警小店一大队五中队民警正在龙城大街辅路对一辆逆向行驶的违法车辆驾驶人进行批评教育,突然迎面驶来一辆白色轿车,车辆牌照上挂着一块红色塑料板,遮挡了号牌,非常醒目。民警立即上前将该车辆拦停。还没等民警询问其为何遮挡号牌,驾驶员便主动说,自己所驾驶的车辆是刚从二手车市场买回来的,车牌上面的红色塑料板是经销商挂上去的。民警耐心告诉该驾驶员,车辆只要在道路上行驶,就应该规范悬挂车辆号牌,并且每次上路前,驾驶员应该仔细检查车况,不能让车辆带病上路,更不能明知号牌被遮挡也心存侥幸。

  随后,民警依法对该驾驶人的交通违法行为作出罚款200元、驾驶证记9分的处罚,并责令其当场整改。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