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特别关注

“情暖中秋·乐在太忻” 知名品牌真抢手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静 2022年09月12日 09:22

  现场火爆——商家货物售罄,补货后再次售罄;服务贴心——市民买得多拿不了,服务人员免费送货上门……

  9月11日,“情暖中秋·乐在太忻”特色商品购物节进入到第二天,现场人流量激增,相比首日翻了好几倍。老字号展区里更是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中华老字号、三晋老字号,以及我省知名企业的各式展品琳琅满目,令人应接不暇;市民扫码享实惠,喜笑颜开。

  老字号展区尽情绽放芳华,一幕幕火热的画面让人心潮澎湃。

  接连补货

  “真火爆,售罄补货后又售罄啦!”上午近10时,在美特好展区里,现场负责人王浩擦了下额头沁出的汗珠,又紧急联系补货事宜,语气里充满着急与兴奋。

  尽管事先想到假期里人流量会较多,但没想到大家会如此热情,接连补货也赶不上销售速度。王浩介绍,此次他们申请到5个展位,携带了酒类、牛肉、调味品、休闲食品等近200种产品参展。首日下午,牛肉售罄,他们紧急补了10箱货。但没想到,今天上午开展还不到一个小时,又卖完了。“不好意思,牛肉暂时卖完了,正在补货中。”面对一波又一波的顾客,工作人员不断解释着。不多时,再次补的50箱货顺利到达,大家又投入到忙碌中。

  到中午11点半,售罄的物品不断增多:黄梨汁没了、卫生纸没了……王浩和同事们忙得顾不上喝口水,又紧急联系补货。需补货的不仅是美特好,六味斋也出现了类似情况。据现场负责人郭春香介绍,他们此次带了肉制品、豆制品、休闲类食品等百余种共10万元产品参展。两日来,展位前人流一直络绎不绝。10点半,牛肉系列产品售罄,他们紧急从距离展会现场最近的阳曲连锁店调配了2000元货物。同事打来视频电话,她笑着说,“购物节真热闹,市民好热情。”

  免费运送

  展区里,各种各样的展品成了“香饽饽”,颇受市民欢迎。买得太多双手不够用怎么办?不少企业服务意识强,推出“妙招”。

  C112的展位看不到多少展品,可展区墙壁上却有不少鲜艳的卡片。“有了这些卡片,大家就不用拎着大包小包逛展会了。”现场相关负责人张娜微笑着讲解起来,“此次我们将货物转变成货卡,方便大家往返展区。”这个点子吸引了不少市民的注意。张娜介绍,此次他们带了10万元的货物参展,大部分为醋卡。每张醋卡上标有相应货物与价位,方便大家挑选。

  张娜边演示边讲解:顾客挑选满意后,支付相应金额就可刮开黑色区域获取密码。用手机扫描卡后面的二维码、输入密码,再输入自己的收货地址后,就可以回家坐等收货。目前,已有近千人咨询购买。

  苏宁易购此次带着空气炸锅、电饭煲、炒锅等80余款产品参展。两日来,咨询者众多。现场负责人易生炎介绍,顾客购买商品后如果不方便携带,苏宁可当场免费办理邮寄。六味斋的郭春香表示,米面油较重,两成多顾客在现场购买后表示不好带。根据实际情况,顾客可以到家附近的店铺去提货。

  “服务周到细致,这下咱们可以轻松逛展啦。”几位市民笑着说。

  浓郁情怀

  下午时分,展区里仍然摩肩接踵,前来逛节的市民热情高涨,好多人手里提满了货物。“从报纸上看见这儿有展会,还有免费公交,就来看看,真是有不少好东西哩。”

  “就好这一口,还是这个味!”在乾和祥展区前,过往人群端起茶杯,细细抿着,茶香扑鼻,沁人心脾。此次乾和祥带了茉莉花茶、绿茶、茉莉桑叶茶等十余种产品参展,价位在几十至几百元,还现场请大家免费品茶,做传统斗型茶包的展示。不少市民笑着说,“我们是他家的老顾客了,一家老小都喜欢喝,百年老品牌,当然信得过。”

  “300多年的老牌子,信得过!”在大宁堂展区,已采购完的几位老人,又折返回来给小辈买了些山楂调中丸。现场负责人马瑞凤介绍,此次他们还带了麝香牛黄丸、固本延龄丸等十余品种共约100多箱产品参展,很受欢迎。在华泰厚展区里,人们竞相欣赏做工精美的各式旗袍、西装、衬衣,并现场了解旗袍的相关知识,趣味盎然。

  每座城市都有它独属的历史记忆,“老字号”就如承载着市民生活往事的“时光机”,一眼穿越千年。打开这样的“时光机”,感受沧桑岁月,体会精美片段,这样的过程一定会让人流连忘返。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