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志愿服务

综改区里的“志愿红”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岳霞红 2022年10月20日 09:31
内容提要: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综改区政务中心以推进长效常态化规范政务服务为目标,坚持以“企”、以“民”为本,初心不改,将文明行动贯穿工作日常,实现服务“零距离”,用实际行动践行“三无”“...

  “在综改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业务,太方便了,服务很贴心……”10月17日,一名企业负责人在山西综改示范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业务后,不由地感叹道。获得这样的评价,离不开综改区政务中心工作人员用心用情的付出。

  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综改区政务中心以推进长效常态化规范政务服务为目标,坚持以“企”、以“民”为本,初心不改,将文明行动贯穿工作日常,实现服务“零距离”,用实际行动践行“三无”“三可”服务承诺。以文明引导、爱心助残、咨询服务、帮办服务等为主要内容,持续做好志愿服务,实实在在为企业、群众办好事。仅9月份一个月就提供帮办代办服务2691人次,免费复印服务455人次,咨询服务559人次,学雷锋服务638人次。

  在此基础上,政务中心积极响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召,争当文明创建的参与者,组织志愿者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利用专业知识为办事企业进行事项详解,还对政务中心环境进行卫生清理,尽显“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者精神。工作人员穿上“红马甲”,在龙盛街唐槐路路口值勤,对行人、非机动车横穿马路、闯红灯、逆向行驶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引导行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

  下一步,综改区政务中心将继续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加强《综改区政务服务中心管理规范》、市场主体登记注册业务学习;政务中心办公室工作人员加强对窗口工作人员工作纪律、服务态度等方面的检查,督促各窗口工作人员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服务办事群众。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