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志愿服务

娄烦县天池店乡 乡村干部下地助农秋收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周皓 通讯员 苏君 2022年10月13日 08:04
内容提要:眼下正值秋收关键时期,一支由天池店乡机关干部、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组成的“助农秋收”志愿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各村弱劳力户、留守老人户和因疫情等原因导致秋收困难的群体抢...

  金秋田间志愿红,助农秋收暖民心。10月12日,娄烦县消息,眼下正值秋收关键时期,为帮助困难群众及时完成秋粮收获,避免因气温骤降、霜冻等原因造成损失,一支由天池店乡机关干部、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组成的“助农秋收”志愿服务队,走出机关办公室,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各村弱劳力户、留守老人户和因疫情等原因导致秋收困难的群体抢收秋粮。

  10月11日,天池店乡“助农秋收”志愿服务队来到南岔、窑儿上村,深入秋收困难户张守宽、郝爱平2户的地头帮助抢收。大家分工协作,密切配合,有的刨土豆、有的割高粱、有的装袋子,个个抢抓时间,干劲十足,确保粮食应收尽收、颗粒归仓。

  “现在人上了年纪,手脚也不利索了,我种了2.2亩土豆,往年自己刨、捡、运怎么也得花十几天的工夫,中间要是有霜冻,那全年几乎就是白干了,现在好了,乡里面组织志愿服务队来帮我抢收土豆,一天就收完啦,我是打心底感谢乡里的关爱。”65岁的张守宽老人喜笑颜开地说道。

  据了解,自10月初活动开展以来,已经累计帮助10个村12户村民收运土豆2万斤、高粱1万斤。天池店乡党委书记王丽军表示,此次“助农秋收”志愿服务活动帮助解决了困难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仅拉近了乡村两级干部与村民的关系,更是充分体现了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的成效。“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入做好群众工作,及时帮助全乡秋收困难户完成秋收,确保秋收不落一户、不落一亩,最大化地保证群众增收致富,以实实在在的助农护农爱农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