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志愿服务

党员志愿者王惠芳 社区的“编外”人员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王丹 通讯员 杨扬 文/摄 2022年10月12日 10:08
内容提要:王惠芳曾从事社区工作十余年,也是山西省天龙救援队队员。正是由于自己的“热心肠”,闲不住的她如今已成康馨苑社区“编外”工作人员

  “咱社区的党员志愿者王惠芳,没少为社区工作出力,忙抗疫、助创城,她都快成社区工作人员了。”10月11日,小店区龙城街道康馨苑社区居民一提到王惠芳,就赞不绝口。

  王惠芳曾从事社区工作十余年,也是山西省天龙救援队队员。正是由于自己的“热心肠”,闲不住的她如今已成康馨苑社区“编外”工作人员。

  此次疫情防控中,她与其他党员一起“逆行”,挺身而出、迎难而上。每次全员核酸时,她早早来到社区,协助搬运桌椅、布置场地;采样过程中,哪组缺人手,她就及时出现在哪里。她也是社区“跑腿小分队”的成员,居民有任何需要,她都会协助帮忙运送物资。

  今年以来,王惠芳曾多次协调山西省天龙救援队,自备工具为社区进行大面积消杀。同时,她积极联系回收机构,多次协助社区开展“旧物置换”活动,鼓励居民拿出家中闲置物品置换生活用品,让家里的旧物有了“新去处”,实现了旧物“零抛弃”。

  前段时间,她还跟随社区工作人员一头扎进创城工作中,铲除小广告、捡拾垃圾、规范非机动车摆放……这些活儿都成了她的“日常工作”。

  大伙儿形象地比喻:“惠芳姐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正因为有像她一样的党员志愿者默默奉献,彰显出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蓬勃力量。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