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志愿服务

志愿者坚守一线 微光成炬暖社区

来源:太原日报 2022年10月20日 09:30
内容提要:夫妻携手同心抗疫、军魂依旧不忘初心、年轻党员奔波担当……当疫情袭来,每个志愿者身上都有一束光,拥有相似追求的人汇聚在一起,微光成炬温暖社区居民

  夫妻携手同心抗疫、军魂依旧不忘初心、年轻党员奔波担当……当疫情袭来,每个志愿者身上都有一束光,拥有相似追求的人汇聚在一起,微光成炬温暖社区居民。

  在刚结束的小店区十一轮全员核酸检测中,唐槐街道筹备组农牧场社区翰林华府小区多名党员志愿者和居民群众主动上阵,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满勤”坚守防控一线。寒风很冷,但人心很暖。

  党员夫妻同抗疫

  张红玲、李正东是小区抗疫志愿者中的“夫妻档”,两人并肩逆行,成为一抹别样的“浪漫风景”。

  两人都是山西昆明烟草公司职工,又是长跑爱好者,常带动朋友一起科学锻炼。9月30日,两人加入小区志愿者队伍,不停地穿梭于做核酸检测的人群中,采集信息、维持秩序、查验“两码”……国庆假期结束,为了平衡志愿服务和本职工作,李正东特意跟同事调了班,下了夜班后及时赶回小区“上岗”。

  十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夫妻俩一次不落,每次都是从开始忙到结束,用实际行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张红玲说:“只要防疫需要,我俩永远都在,因为我们是形影不离的党员夫妻,随时听命蓄势待发!”

  不忘初心守军魂

  “我报名志愿者,随时出战!”退伍军人徐军看到社区群里的召集令,简洁有力地进行了回复。他1999年12月入伍武警山西总队第三支队,退伍后一直在太原打工,凭借着一股韧劲儿,从保安做到了项目经理。

  徐军平时工作繁忙,报名参与志愿服务却丝毫没犹豫。全员核酸检测过程中,他主要负责信息录入,他耐心细致、积极热情,每次都能高质高效完成任务,从未出错,为抗击疫情筑起坚实屏障,也彰显出一名党员的忠诚和担当。

  清晨到日暮、日暮到清晨,十一轮核酸检测下来,包括徐军在内的每个工作人员都很疲惫,特别是气温骤降后,采样更是困难重重。“在疫情面前,寒冷不算什么,现在正是需要人的时候,我愿尽己所能!”徐军说。

  年轻党员奔波忙

  “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每个人都是抗疫战线上的一员。我希望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为守护居民群众安全贡献一份力量。”王旭是一名年轻的党员,也是《英语周报》社山西区域经理。

  王旭第一时间报名成为小区志愿者,并全程参与了十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主要负责核酸检测点位的秩序维护、居民信息采集等。

  当全员核酸检测遇到下雨天时,冷凝的水雾和雨水覆盖在防护面罩上,他把采集信息的手机擦了又擦,冒着大雨维持秩序,穿着早已湿透的衣服和鞋子来回奔波,不知疲惫、不喊苦累,把与国家、民族同呼吸共命运的企业初心,报人的责任、担当和使命全部实践到了志愿者身上,与其他志愿者一起聚微光成火炬,用爱心和温暖同心守护家园。

  记者 王丹 通讯员 陈玲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