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志愿服务

居民争作贡献 志愿队伍“扩容”

来源:太原日报 2022年10月19日 09:29
内容提要:记者从万柏林区的光华街社区得知,经过此次疫情防控,社区的志愿者队伍越来越“壮大”。社区在服务居民的同时,居民也更愿意为社区治理献一份力,逐渐形成了共建共享的良性循环

  “今天我休息,正好能过来帮忙,让网格员歇一歇。”10月15日是周六,光华街社区的志愿者刘曦主动到核酸点“上班”,来替换忙碌了许多天的网格员。记者从万柏林区的光华街社区得知,经过此次疫情防控,社区的志愿者队伍越来越“壮大”。社区在服务居民的同时,居民也更愿意为社区治理献一份力,逐渐形成了共建共享的良性循环。

  前段时间,万柏林区实施临时静默管理期间,社区工作者“白加黑”忙碌让居民们很感动,有不少人主动跑到社区要求加入志愿服务行列。社区专门设立了“志愿者服务队伍微信群”,里面的人数从十几人变成了百余人,都是参加过志愿服务的居民。志愿者们发挥各自优势,与社区工作者相互配合,共同维持核酸点的秩序。

  光华街社区党委书记李婷表示,居民从以前被动接受社区服务,到现在主动服务社区,不断“扩容”的志愿者服务力量,反映了社区治理取得的成效,从而更好地实现文明成果人人共享。

      (李涛、郭文娟)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