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我们的节日

咔嚓咔嚓 志愿者为老人理发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涛 通讯员 武雅军 2022年10月03日 20:27
内容提要:“小伙子,手艺真不赖,理完感觉清爽了不少!”看着镜子里新理的头发,72岁的空巢老人胡大爷乐呵呵地夸赞。

  “小伙子,手艺真不赖,理完感觉清爽了不少!”看着镜子里新理的头发,72岁的空巢老人胡大爷乐呵呵地夸赞。重阳节到来之际,万柏林区理工大社区联合互助养老义工志愿队,为空巢、孤寡等老年居民免费理发,伴随着剪刀“咔嚓、咔嚓”的清脆响声,老人们的头发变得整齐利落,志愿者为老人理出了“精气神”。

  幸福从“头”开始,温暖从“心”出发。在理工大社区家属小区内,志愿者扶老人在椅子上坐下,一边理发,一边与老人拉家常,增感情。虽说是义务理发,可志愿者没有丝毫懈怠,动作娴熟地为老人们“换新颜”。理发剪上下翻转,不一会儿,就帮老人修剪出了清清爽爽的发型,老人很是满意,竖起了大拇指。

  老人们纷纷表示,不用去理发店排队,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方便又贴心的服务,社区想到他们心坎里去了,很暖心。理工大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今后将继续开展为老年人服务的活动,并将此长期化、制度化,还会陆续把其他一些便民服务引入辖区,方便居民生活,营造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