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我们的节日

与国旗同框合影 晒出浓浓爱国情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涛 2022年10月02日 08:56
内容提要:国旗飘扬,心情欢畅。10月1日,太原很热闹,处处洋溢着与祖国“脉搏”同频的喜庆气氛,也引燃了市民强烈的爱国热情。

  国旗飘扬,心情欢畅。10月1日,太原很热闹,处处洋溢着与祖国“脉搏”同频的喜庆气氛,也引燃了市民强烈的爱国热情。“今天,我与国旗合个影;明日,我为祖国奋勇前行!”在公园、广场、景区以及街头巷尾,与国旗同框合影成为人们表达爱国热情的新方式,大家记录下这难忘的瞬间,来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深深祝福。

  10月1日清晨,微凉的秋雨送来清新的空气,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第73个生日,有不少市民满怀崇敬地来到五一广场,见证五星红旗升起的神圣时刻,共同为祖国庆祝生日。升旗仪式结束后,大家拿出手机、相机拍照,画面的背景都是那一抹“中国红”。“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我和国旗合影,我为祖国点赞。”65岁的退休教师刘华成激动地说,对于他而言,和国旗合影,留下国旗上的“中国红”,这是一种独特的节日记忆、一份普通人的家国情怀。

  在柳巷,随处可见悬挂的五星红旗,显得格外喜庆。无论是外地游客还是太原市民,拍照时,必定会反复调整好位置,让身后的国旗与自己同框。在迎泽桥东有一处国旗造型的立体花坛,不少路过的行人停下脚步,以此为背景来张合影照。在文瀛公园,5岁的女孩乐乐骑在爸爸的肩膀上,小手里挥动着一面小国旗。妈妈拿着手机为父女俩拍照,女儿不忘提醒:“妈妈,把国旗拍进去哈。”市民刘娜一觉醒来,头一件事是打开微信,把头像的背景换成了鲜艳的国旗,仪式感满满……这一天,很多人以“我与国旗合个影”的独特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严防疫情之下,今年的国庆长假依然十分喜庆热闹。大街小巷处处可见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大家置身其中,感受国庆节的喜庆气氛和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热切盼望。市民张凯说,自己去过很多地方,还是觉得太原最舒服。他笑着说:“家门口就有公园或游园,地下地上交通顺畅便捷,还有齐全的生活配套设施,太原更有魅力了。”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