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健康、有你有我

公筷公勺上桌 健康卫生相伴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晓琳 2022年10月02日 19:24
内容提要:国庆假期来临,记者走访时发现,不少家庭聚餐及亲朋相聚时都会主动使用公筷公勺,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餐桌行动,良好的习惯为人为己营造出一个安全卫生的就餐环境。

  国庆假期来临,记者走访时发现,不少家庭聚餐及亲朋相聚时都会主动使用公筷公勺,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餐桌行动,良好的习惯为人为己营造出一个安全卫生的就餐环境。

  装修古朴典雅,灯光柔和温馨,走进我市一家特色火锅店就让人感觉很舒服。落座之后,一眼就能瞅见桌上一个小陶罐里摆放着公筷公勺。“已经习惯了使用公筷公勺,这样干净卫生,即便是家人聚餐也应该如此。”正在用餐的市民杨女士对记者说,之前因为家里有人患有胃肠道疾病,所以,他们家早就习惯了分餐,健康的生活方式得益于习惯的养成,使用公筷公勺能降低病菌交叉感染的风险,对家人是一种保护。

  “公筷公勺摆上桌,分餐进食好处多”“杜绝病从口入,守护舌尖安全”……走在市内繁华商业街区,记者注意到,各大餐饮企业在厅堂的醒目位置张贴文明用餐宣传标语等。“我们为包间里每位客人准备了一套公筷公勺,公筷夹菜,私筷进食。”五一广场附近一家饭店的王主管说,使用公筷公勺有利于卫生健康,我们每个人既是参与者,更是受益者,良好用餐习惯的养成需要全民共同参与。“客人用餐时,服务员会进行积极引导,慢慢人们就接受了。”她告诉记者,习惯养成后就会变成一种生活自觉,文明用餐也就成为一种新风尚。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