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生态环境保护

汾河二库检察工作站挂牌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刘友旺、阎冰、刘枫 2022年10月01日 08:38
内容提要:打击犯罪保障平安库区,加强防范助力生态库区,溯源治理优化品牌库区,宣传引导建设法治库区……9月28日,尖草坪区检察院消息,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好汾河流域生态保护工作,该院驻汾...

  打击犯罪保障平安库区,加强防范助力生态库区,溯源治理优化品牌库区,宣传引导建设法治库区……9月28日,尖草坪区检察院消息,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好汾河流域生态保护工作,该院驻汾河二库检察工作站揭牌。

  为更好地服务“太忻一体化”建设、守护“绿水青山”、保障汾河库区建设,尖草坪区检察院根据“专业化法律监督+恢复性司法实践+社会化综合治理”生态检察工作模式,在汾河二库设立检察工作站,通过精准发挥打击、预防、教育、保护等职能作用,构建生态协作保护新格局。

  工作站主要职责包括以下五方面:一是高效精准保障平安库区建设;二是加强防范助力生态库区建设;三是强化库区诉源治理建设;四是提供优质法治宣教产品;五是严格履行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检察职能。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