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生态环境保护

调查鸟类迁徙路线 太原成为重点区域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任晓明 2022年08月26日 09:51
内容提要:最新的调查数据显示,山西已知陆生脊椎野生动物541种,包括哺乳类(兽类)72种、鸟类426种、两栖类12种、爬行类31种。其中,国家一级和二级保护野生动物分别为25种和85种,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1...

  8月24日,从省生态环境厅了解到,我省将对省内新晋级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的38个物种进行全面调查,为保护野生动物打好基础工作。其中,太原将作为我省三大重点区域之一,调查鸟类迁徙路线。

  此次调查的地点主要分三类。第一类是根据鸟类迁徙路线,选取三大重点区域——第一个在大同(册田水库、镇子梁、太平窑),第二个在太原(汾河一库、汾河二库、晋阳湖、汾河沿岸),第三个在运城(平陆、芮城、盐池、伍姓湖)。第二类是猛禽类,选取两个重点区域,分别是忻州和朔州。第三类是兽类与雀形目鸟类区域,有太行山、吕梁山、历山、蟒河这四个区域。

  最新的调查数据显示,山西已知陆生脊椎野生动物541种,包括哺乳类(兽类)72种、鸟类426种、两栖类12种、爬行类31种。其中,国家一级和二级保护野生动物分别为25种和85种,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165种。“十三五”期间,我省将近九成的野生动物种群得到了有效保护,多个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种群数量明显增多、生存环境质量改善。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