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生态环境保护

小区绿化好 马蜂来“搭窝”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涛 通讯员 赵文杰 2022年08月10日 20:13
内容提要:现在小区绿化越来越好,给蜂群提供了有利的生存条件,常有居民因为马蜂在窗外“搭窝”而向社区求助。8月8日万柏林消息,小井峪街道的西中环东社区接到居民反映后,配合消防队员,一天摘除5个...

  现在小区绿化越来越好,给蜂群提供了有利的生存条件,常有居民因为马蜂在窗外“搭窝”而向社区求助。8月8日万柏林消息,小井峪街道的西中环东社区接到居民反映后,配合消防队员,一天摘除5个马蜂窝,为居民排除了安全隐患。

  “我家窗户外面有两个马蜂窝,真怕马蜂飞到屋里蜇伤孩子。”西中环东社区网格员接到恒大城小区居民李女士的反映。原来,前两天她发现常有马蜂飞进家里,这才注意到窗外有个马蜂窝。没多久,窗外又新添了一个小马蜂窝。

  网格员与小区物业联系,这才得知,也有其他居民说自家窗外有马蜂窝。经过统计,小区的一期、二期里,至少发现了5个马蜂窝。于是,网格员拨打了119。很快,万柏林区和平北路消防中队的消防员赶到小区。消防员身着防护服,利用梯子、安全绳、杀虫剂等工具,摘除了小区内所有的马蜂窝,消除了安全隐患。而且,消防员向蜂窝位置喷洒了杀虫剂,从而防止马蜂重新回来筑巢。

  社区工作人员提醒,马蜂喜欢选择通风良好、遮风避雨、光照合适、环境好的地方做窝,而这种条件在居民区比较多。如果遇到马蜂窝困扰,不要自己冒险摘除马蜂窝,也不要轻易招惹马蜂,可立即与社区或物业联系。一旦被蜇伤,应尽快去医院治疗。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