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生态环境保护

石太高铁沿线

生态环境整治首战告捷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梁丹、王也 2022年07月24日 08:58
内容提要:7月22日,山西“东大门”石太高铁沿线盂县段生态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盂县生态植物园彩色步道升级改造工程圆满完成,提前结束阶段施工任务,标志着盂县段生态环境综合整治首战告捷。

  7月22日,山西“东大门”石太高铁沿线盂县段生态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盂县生态植物园彩色步道升级改造工程圆满完成,提前结束阶段施工任务,标志着盂县段生态环境综合整治首战告捷。

  石太高铁是“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青银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沟通华东和华北的重要交通动脉,由盂县进入山西段线路,贯穿盂县、寿阳、阳曲3个县,全长111.1公里。其中,盂县段14.64公里,寿阳段18.91公里,阳曲段26.99公里。盂县段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以沿线两侧1公里范围为重点。项目内容主要包括沿线山体破坏生态修复7处、沿线企业环境污染治理和厂容厂貌整治9处、沿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荒山荒地荒滩生态开发等工程内容。

  此次盂县生态植物园彩色步道升级改造施工,由山西建投建工集团承建。集团项目部专门成立了青年攻坚小组,针对工程中的重点、难点,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制定了操作性强的路面修复专项施工方案,并实施了全过程的严格监督把控。未来,乘客经石太高铁进入我省“东大门”,将享受到自然和谐、绿色生态的盂县生态廊道风光。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