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生态环境保护

制发检察建议守护绿水青山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刘友旺、周素红 2022年07月04日 10:34
内容提要:近期,古交市检察院办理了康某等5人非法采矿案件。办案时,检察官发现行政机关在履行矿产资源管理监督职能过程中,存在执法监督不及时、不到位等问题。该院向相关职能部门及乡镇(街道)发出检...

  办理非法采矿案,发现行政机关存在执法监督不及时、不到位问题。7月2日,古交市检察院通报,该院针对办案发现的问题,向相关部门发出检察建议,督导生态修复。

  近期,古交市检察院办理了康某等5人非法采矿案件。办案时,检察官发现行政机关在履行矿产资源管理监督职能过程中,存在执法监督不及时、不到位等问题。该院向相关职能部门及乡镇(街道)发出检察建议,要求加大对非法采矿的排查和打击力度,提高执法水平和业务能力。

  接到检察建议,相关部门立即召开专题会议,针对监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认真研究并加以整改。与此同时,检察机关发出公函,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确保生态修复落实到位,早日还青山本色。

  经过一段时间治理,古交市检察院会同相关部门进行检查验收,现场土地复垦、林木补种等生态环境修复情况良好。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