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生态环境保护

整治餐饮油烟 营造清新环境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袁剑锋、刘彦鑫 2022年06月20日 16:01
内容提要:近日,职工新街执法中队的执法人员检查了敦化南路沿线的烧烤店,发现部分商家虽然开着油烟机,但油污仍超标排放。经检查,原来这些商家的油烟机只用不洗,上面沾满了油污,导致过滤油烟效果...

  为提升辖区餐饮油烟治理工作精细化水平,连日来,杏花岭区执法分局开展专项行动,加大餐饮油烟治理管控力度,确保油烟净化设备安装到位、使用到位、维护到位。

  近日,职工新街执法中队的执法人员检查了敦化南路沿线的烧烤店,发现部分商家虽然开着油烟机,但油污仍超标排放。经检查,原来这些商家的油烟机只用不洗,上面沾满了油污,导致过滤油烟效果打折。为此,执法人员要求商家立即清洗油烟机,并养成定时清洗的习惯。随后,巨轮执法中队、三桥执法中队分别对兵工北马路、北大街绿柳巷口的饭店实施了集中检查,发现部分烧烤店也存在类似情况,执法人员要求商家立即清洗油烟机。

  据介绍,在这次专项行动中,执法人员认真梳理排查了辖区重点路段的餐饮烧烤店,检查了油烟净化设备的安装、使用、清洗维护等情况,对净化设备安装使用不符合标准的商户责令其立即整改,并建立台账,强化后续监管,确保油烟净化设备正常运转,从源头上制止油烟超标排放。

  此外,对于市民反映的油烟问题,执法人员迅速对接处置,坚决做到一次处置完毕,切实增进餐饮商户的环境保护意识。下一步,杏花岭区执法分局将以日常监管为主,专项整治为辅,逐步完善油烟治理规范化、常态化管理机制,巩固整治成果。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