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生态环境保护

26万余名师生观看“双碳行动”科普直播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郜蓉 2022年09月28日 10:14
内容提要:在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省科协联合省教育厅面向我省中小学校开设在线科普直播课——“双碳行动”,全省共有1267所中小学、26万余名师生观看。

  在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省科协联合省教育厅面向我省中小学校开设在线科普直播课——“双碳行动”,全省共有1267所中小学、26万余名师生观看。

  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副所长周天军博士,以“极端天气与人类碳排放”为主题,从全球近年来发生的“极端天气”切入,引出为什么极端天气的气候事件越来越频繁、人类碳排放对全球变暖的决定作用、气候变化的未来会如何、应对气候变化我国在行动等内容分别介绍“碳中和”相关的核心知识,让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理解“碳中和”对生态环境发展的重要意义。

  互动环节中,周博士用权威、可信、有知、有趣的回答使青少年对重大前沿科研成果有了全面认识,深刻激发了青少年的科学热情。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