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爱国卫生、文明同行

杏花岭整治示范街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杰华、陈 琦 2022年09月30日 08:50
内容提要:9月27日杏花岭区消息,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整治三桥街食品安全示范街

  9月27日杏花岭区消息,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整治三桥街食品安全示范街,助力创城工作向精细化迈进。

  按照相关要求,执法人员对三桥街经营户对标对表进行全面、全领域、全覆盖检查。重点检查餐饮单位证照公示情况、索证索票及健康证持有情况、厨房和用餐区域环境卫生是否达到标准,餐具消毒,密闭垃圾桶设置,经营场所消毒通风是否达到要求等情况。针对个别公益广告缺失、占比不达标等问题,执法人员立即补发宣传画,责令经营户加大宣传力度,对标创城标准立度,在全面自查的基础上,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的单位集中进行“回头看”检查,确保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保障创城及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完成。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不规范经营、环境卫生较差、不符合创卫工作要求的商户,要求其立即进行整改。

  此次行动,该局还联合第三方检测机构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主要查看气罐使用单位用气是否纳入追溯系统,软管连接是否符合标准,是否私接“大小三通”有无供气台账,是否和供气单位签订用气合同、有无公示栏,燃气报警装置安装是否低于30厘米等,对检查中发现的5瓶不合格气罐暂时扣押。

  该区市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凝心聚力,以“严、细、实”工作标准强化监管,狠抓落实。以“三城同创”为牵引,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