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爱国卫生、文明同行

拔杂草除垃圾绿化带干净了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涛、张燕 2022年09月30日 08:40
内容提要:出门见绿,这是居民向往的好环境。

  出门见绿,这是居民向往的好环境。9月28日万柏林消息,针对居民反映的楼前绿化带杂草丛生、垃圾散落等问题,迎泽北社区开展绿化带“清爽行动”,对汇秀苑小区各个单元楼前的绿化带进行“梳洗打扮”,拔掉杂草、清理垃圾,扮靓了一处处绿化带。

  “楼前的绿化带很久没有清理过了,一开窗就能闻到怪味道。”汇秀苑小区3号楼6单元的居民王女士找到迎泽北社区网格员马丽,说了此事。居民身边无小事。网格员马丽赶到小区,发现情况确如居民所说,绿化带杂草茂盛,到处可见散落的垃圾。然而,该小区目前暂无物业,于是马丽第一时间将此事上报社区。

  迎泽北社区联系了辖区驻地单位中石化党员志愿者队伍,双方共同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小区绿化带的杂草、杂物、垃圾进行了清理,并且对长势散乱的爬藤等绿植进行了修剪,小区环境有了明显改善。看到家门口的绿化带变漂亮、也变干净了,居民拍手称赞。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