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爱国卫生、文明同行

免费投放鼠药 助力商铺“除害”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涛 2022年09月23日 08:51
内容提要:9月22日万柏林消息,为保障社区居民的身体健康,预防和控制老鼠、蟑螂的滋生繁衍

  秋季,各种病媒生物繁殖较快。9月22日万柏林消息,为保障社区居民的身体健康,预防和控制老鼠、蟑螂的滋生繁衍,国兴社区的工作人员和网格员为辖区商铺发放老鼠药、蟑螂药,并详细讲解如何正确使用药物,确保居民有一个健康、卫生的生活环境。

  社区为商铺逐一发放除害药物,并对已领取到药的进行登记。同时,仔细告知商户关于老鼠、蟑螂的危害以及正确使用药物的方法,并叮嘱要预防孩子误食,做到安全投放,安全灭鼠、灭蟑螂。

  随即,工作人员与商户一同将鼠药投放至老鼠容易出没的墙角、垃圾桶、下水道周边、贮藏室角落等位置,并做了明显标识。社区提醒,商户应及时清理店内的垃圾,药物防治只是一项辅助措施,要通过全民参与的形式,才能更高效地防止老鼠、蟑螂等有害生物侵扰我们的生活。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