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爱国卫生、文明同行

“门前三包”谁家强 “流动红旗”在飘扬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涛、郭文娟 2022年09月21日 08:29
内容提要:“您好,我们今天来向你们颁发‘流动红旗’!”9月20日一大早,光华街社区为沿街优秀商铺送去了“流动红旗”。

  “您好,我们今天来向你们颁发‘流动红旗’!”9月20日一大早,光华街社区为沿街优秀商铺送去了“流动红旗”。据悉,该社区每天根据商户经营时间派出志愿者队伍,对这些门店进行督查、劝导、考核及打分,对“门前三包”搞得好的商铺颁发“流动红旗”,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此举,提高了店主积极性,能有效监督门店做好整改,避免日常检查流于形式。

  “‘流动红旗’是荣誉也是鞭策,挂上这个代表我们店里卫生好、环境好,文明经营,相信来往的顾客看到也觉得舒心放心,也会选择在我们这里购物。”早上8时,陆续有顾客从“姐妹烟酒商店”购买商品,这里是社区“门前三包”“流动红旗”的优秀示范店面,店主每天清点好商品后,都会拿起扫帚清扫门口和旁边路面垃圾,还会将门外的非机动车摆放整齐。

  社区将“流动红旗”在优秀门店展示起来,做好同行业的示范带领作用,以此引导其他商户学习先进、对标先进,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