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爱国卫生、文明同行

用上新设施 桃园二巷进水井加装防臭罩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郜蓉 2022年09月14日 18:44
内容提要:连日来,途经桃园二巷的市民发现,因为道路沿线的进水井下方加装了防臭罩,有效改善了市容环境,

  “以后逛街就不怕臭了,环境也好了。”连日来,途经桃园二巷的市民发现,因为道路沿线的进水井下方加装了防臭罩,有效改善了市容环境,下一步市政部门还将继续在小街巷推广安装这种防臭罩。

  9月13日,记者跟随太原市市政公共设施建设管理中心道路排水保障一所的市政工人在桃园二巷看到,防臭罩放置在井盖下方,黑色塑料材质,将整个井具下方密封严实,防臭罩底部有一个可以打开的阀门,当污水或雨水积累到一定程度,阀门就会打开,不影响排水功能。“这种防臭罩因为采用了新型塑料,还有一定的抗腐蚀作用。”该所水道工段的副工段长赵虎威进一步介绍说,桃园二巷是商业区,小吃店较多,有时个别商户会向进水井内倾倒污水,不仅影响排水效果,气温较高时,还会散发出阵阵恶臭,影响了道路沿线的市容环境。

  “过去针对桃园二巷的这种情况,我们虽然加大了进水井的清掏力度,但依然解决不了臭味的散发。这次学习外地的先进经验,在桃园二巷率先加装了10套防臭罩,试用近半个月,效果很好。”太原市市政公共设施建设管理中心道路排水保障一所的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计划将这种防臭罩推广至集贸市场周边和小吃店较为集中的街巷。同时,市政部门呼吁,小吃店的工作人员或市民不要向进水井倾倒餐厨垃圾、泔水等,共同维护市容环境。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