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爱国卫生、文明同行

开展“五全五围绕”实现精细化清扫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王勇、杨莉 2022年09月02日 21:59
内容提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五治五提升”集中行动启动后,尖草坪区迅速行动起来,落实各项部署和要求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五治五提升”集中行动启动后,尖草坪区迅速行动起来,落实各项部署和要求,并针对辖区内的实际情况,实施“五全五围绕”活动,确保全区市容环境整洁亮丽。

  按照“五治五提升”集中行动的部署,尖草坪区市容环境卫生中心围绕主次干道、大件垃圾、中转站生活垃圾、市创城办的督办单和自查自纠问题,以及群众举报的市容环境方面的问题,实施“全员、全力、全速、全域、全面”清洁行动。

  连日来,在尖草坪区摄乐街,环卫工人对街道开展全面清扫。与日常清扫保洁不同的是,最近的清扫更精细、更全面,尤其是对平日的清扫死角进行了彻底清理。

  在尖草坪区金汇路,另一队环卫工人正在这里进行精细化清扫,他们把每一个树箅子翻开,把压在下面的垃圾清扫干净。金桥清扫队队长李志林说:“这次的清理要做到精细化、全面化,不留任何死角。”

  在管辖区精细化清扫的同时,尖草坪区市容环境卫生中心实施清扫兜底,延伸服务范围。该区市容环境卫生中心股长孙志深说:“有些小区的清理工作搞得不太好,我们会帮助他们进行清理和整治。对于无物业小区,我们开展了清扫兜底行动,帮助他们彻底解决环境卫生方面的问题。”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