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爱国卫生、文明同行

地下室“大扫除” 生活环境变清爽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涛 2022年08月31日 08:12
内容提要:很多老小区有地下室,不少老人习惯将破旧的床垫、废弃的书桌等堆放在里面。

  很多老小区有地下室,不少老人习惯将破旧的床垫、废弃的书桌等堆放在里面。久而久之,地下室俨然成了大件垃圾“寄存处”,隐患不小。8月24日万柏林消息,小井峪街道西矿街社区的网格员走进机电小区,帮助居民集中清运了地下室里的大件垃圾,让环境恢复了清爽。

  机电小区是个老旧小区,年龄偏大的住户居多。有不少居民不愿意将以前的老物件丢弃,便堆放在自家的地下室里,以致于杂物越来越多。由于堆积时间较长,再加上地下室比较阴暗潮湿,这些堆积物散发出刺鼻的怪味。另外,很多属于易燃物,给居民楼带来了火灾隐患。

  对此,社区网格员上门服务,耐心劝说,让居民清点好不要的大件垃圾,合力从地下室里搬出来,统一装车清运走。

  社区呼吁辖区居民,希望大家能提高文明意识,不要随意在地下室或楼道堆放废弃的家具和大件垃圾,社区也会想办法,及时为居民解决大件垃圾处理问题。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