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爱国卫生、文明同行

社区环境好了 居民习惯变了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涛、郭瑶 2022年08月24日 23:22
内容提要:经过一系列从里到外的整治,社区的环境越来越亮丽。

  经过一系列从里到外的整治,社区的环境越来越亮丽。这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彭村社区的变化。8月21日万柏林区消息,环境的改变促进了居民行为习惯的改变,乱堆东西、乱扔垃圾的现象几乎没有了,爱护环境卫生蔚然成风。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彭村社区党委成立了红色物业联建党支部,多名党员干部、青年群众主动加入组建了“红色管家”志愿服务队,与物业人员一起,为居民、业主提供专业贴心服务,处处都能看到他们忙碌的“红色”身影。

  尤其是环境方面,“红色管家”志愿服务队员、网格员、物业人员开展了一系列集中整治行动,集中清理老化电线、拖拽网线、飞线充电、消防通道占用、婚嫁后残留张贴物、地下室通道堆放杂物等,并通过张贴通知、入户宣传等形式,向居民解释和劝导,引导居民自觉维护居住环境安全整洁,亮丽出行。

  小区内焕然一新,得到居民的一致称赞。居住环境美了,大家也自觉逐渐养成了良好习惯。很多老人在院子里种起了各种花草,就像装扮自己家一样,为院子里增添色彩。

(责编:田洲)